TheoLord

不告诉你。

「暗华」惊鸿·下

*暗香x华山

*第一人称暗香

*老年人文风

*拉灯

*对没错就是这么草率的在一起了

*超链接出不来不放传送门了


15.

我最终还是不必杀何居寒。

因为我的雇主死了。

华山举办的濯剑大会,声势巨大。

即使华山门派坐落在苦寒之地,也依旧抵挡不住如潮人群。

毕竟是曾经那样鼎盛的门派,即使稍有没落,也丝毫不减它的威严魅力。

而何居寒那位出钱要买他命的师兄,武当大能的大弟子,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死在自己所居住的厢房里。

大能震怒,枯梅大师下令彻查此事。

晋九站出来,说这一切都是她办的。

晋九是女子,善使毒,身侧一双柔软白皙的手,指尖都泛着乌青。

武当大能怒喝:“你这妖女,为何害我徒儿?”

晋九红唇一勾,笑道:“我暗影的规矩,收钱杀人,要何理由?”

大能哑口无言。

的确,暗影规矩如此。只是以往从没人会在濯剑大会上做这事。

兰花先生没说什么,只轻轻瞥了一眼师父,我甚至没从他身上感觉到丝毫怒意。

我跟在师父身后,看到他额上慢慢渗出冷汗。

无端的,我竟有些想笑。

一抬头,却看到霍惊鸿站在枯梅大师身侧不远,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16.

这时,有人来报,说是从那位武当弟子房中搜出了密信。

那信是给我的,为的还是上次的那个任务,杀掉何居寒。

武当大能不可置信地看着那封信,无法接受自己的大弟子竟会想要一贯宠爱的小徒弟的命。

何居寒生了副娇生惯养出的好样貌,这时表情混杂着震惊、委屈。

我的雇主在信上提到,上次的失败他不追究了,只要能在濯剑大会上杀掉何居寒,酬金翻倍。

兰花先生看过信后,唤我:“晋十七。”

“掌门。”我向前迈出数步,向他行了大礼。

真奇怪,他身上的威严较师父自然更盛,只是气息却远比师父身上的让我感到舒适。

他看了我一会儿,嗯了一声,叫我起来,继而转头看向那位武当大能:“依着暗影的规矩,这事似乎并不能归咎到我门派弟子身上。”

大能犹自不甘心,问晋九:“是谁给你钱,要买我徒儿的命?”

晋九道:“我不知晓,只是你这徒儿连自己的师弟都要杀,似乎得罪个把人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大能默然,片刻后仍想再问,却在何居寒唤了声师父后,终究没有再开口。

他好似一瞬间苍老了十岁,摆了摆手,示意不想再追究。

兰花先生问道:“不知枯梅大师觉得如何?”

“善。”华山的女掌门抚摩着自己的剑鞘,颔首。

濯剑大会照旧,此事无声无息地揭过。

17.

濯剑大会后不久,师父就在睡梦中溘然长逝。

没有外伤,去得安详。

晋九看过后,只说她看不出被人用了毒的迹象。

他是否真是寿终正寝,或许只有掌门兰花先生知道,但没有人会去为此事求证,况且,他已经是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了。

师父的弟子们,除了我亲手处决的晋十三,早年还有几个在执行任务时失手被杀,余下的,连我在内,一共十二人。

我们十二人,难得聚在了晋一的院落中。

晋一拿出一封信,是兰花先生嘱咐人送来的,上面说,晋松明已死,我们十二人自然不必再受束缚,可自行决定以后的道路。

我其实还有些恍惚。

那个收养了我的人,那个教我取人性命的人,那个给我带来噩梦的人,就这么死了。

我的心头似乎有一块大石落了地。

我们就这么静默着,直到晋九开了口:“既然掌门这么说了,那么便如此罢。各位师兄弟日后有要帮忙之处,仍可寻我,后会有期。”

说罢一拱手,竟就这么转身,袅袅娜娜地走出了晋一的院落。

性格温和的晋四轻笑着摇头:“这小妮子。”

于是又有人陆续告辞了,我看着师兄们离开的背影,竟都潇洒许多。

我离开前,晋一拍了拍我的肩膀,道:“十七,你还年轻呢。”

18.

我依旧想做一名暗影,毕竟除了杀人的手段,我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本事。

只是如今我可选择自己的生活,并没有人会因我不想杀谁而逼迫我。

我甚至梦到了晋十三死前凄艳的面孔。我想,这样的生活他一定很向往。

这一日,我的院子迎来了一位客人。

霍惊鸿带着一坛酒踏着月色迈进我家。

自濯剑大会以来,我已经有数月未见他了。

他脸上笑容灿烂不减,绝口不提从前之事,只拉我喝酒。

他喝醉了,一双眼醉得通红,却执拗地盯着我。

他问:“既然那人已死,你还会要何居寒的性命么?”

我摇头:“雇主已死,定金已退回武当了。”

他的眼蒙着一层水雾,里头灼灼似有光华潋滟:“那么......”

19.

我看着眼前的人,一种奇异的情愫自心底氤氲而起,猝然之间浓烈得几乎喷薄而出。

他看着我,语调缓慢又郑重:“晋十七,你听好了。我今天明明白白地告诉你,我心悦你。”

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无法抑制地想起你。一开始我告诉自己,我只是从未有过有你这样的朋友。可是我的心告诉我,我不满足只做你的好朋友,好兄弟。我渴望你也看着我,想着我,渴望......和你一起生活。”

“你知道你喜欢着我那位同门师兄,可他已有了自己的生活。”

“那么,你愿意......把我放到你今后的人生中去么?哪怕,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20.

“不。”

我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霍惊鸿表情并未太惊讶,只是眼眶更红:“......没关系,只是,我可不会放弃。”

他说不下去了,悲伤沮丧几乎有如实质。

一滴泪自他眼角溢出,他慌忙抬起手。

我握住他的手腕,在他怔愣地看向我时伸出手,以指腹替他拭去泪珠,然后吻住了他的唇。

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。

我笑了一下,吻得更深。

他的唇就如他的心一样柔软,舌的反应青涩得可爱。

我忽然意识到,这人大约是第一次与人有这样的接触。

我放开了他,他大口喘着气,结巴得说不出话来:“你、你......!”

我忍不住又在他唇上落下一个亲吻:“我的意思是,我不必给你机会,因为,我亦欢喜你。”

他一张脸涨得通红,忽问:“你怎么懂得这些?”

这是在吃醋?

我失笑:“我似乎曾告诉过你,我以前做任务时,即使目标在欢好,也要隐匿形迹,伺机而动。”

况且晋十三曾恶质地教过我这些。

霍惊鸿反握住我的手:“以后你再也不必过这样身不由己的生活。”

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思绪却不由得渐远。

我记着,我院落后不远处,有一处活泉,我买下这时,前任屋主曾骄傲地提起过,那温泉是个好地方。

如今已是初冬,夜晚霜寒露重,那确是个好去处。

我想,当我将霍惊鸿横抱起来时,他脸上的表情,我一辈子也忘不掉。

21.

于我,这真是个难以忘怀的晚上。

我直到天亮才和霍惊鸿一起睡下,躺在他身边,很快便入梦。

直到临近中午我才醒来。

仔细算算其实也没睡多久,但我精神颇好,看着霍惊鸿沉睡的脸,禁不住便想微笑。

从今往后,我的生活里,将会多一个身影,身边将会多一道气息。

他缓缓睁开眼,眼中似有万千星汉灿烂。

从此,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End.

——

彩蛋:

何居寒:霍惊鸿你这个混蛋!!!欠我的钱到底什么时候还给我!!!!!

霍惊鸿:我......我没钱!

晋十七(淡定掏出钱包):欠多少我来还。


没错我们十七是个家底丰厚的男人,惊鸿同学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以后欠武当钱拉——!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